晚岚出岫

我是太监,你不能有意见
要txt要链接不补不回复,评论区找群自加,谢谢合作

便别一年春——想一发完却没能一发完的上

聂明玦聂✘不告诉你瑶妹(聂大没变哈哈哈哈

时间在云深不知处被烧,瑶妹从蓝大手中偷走两页乐谱到投奔聂大门下之间

聂瑶剧情可能比较emmm…少?

云深不知处在姑苏,不夜天在陕西,兰陵在山东,云梦在湖北,不净世在河北,眉山在四川,设蓝大往东北方向逃窜,在兰陵一小城附近遇到了瑶妹

有很多地方可能写得不对,还请海涵

人物属于MX,OOC属于我





——————分割线——————






月色如水,流淌在孟瑶杂乱的发间,费力穿梭在树影斑驳的山林小路上,怀里揣着从蓝曦臣那里偷来的两页乐谱,孟瑶将心里的那一丝愧疚压了下去,抹了一把额际的浮汗

自从被从金麟台扫地出门,孟瑶就在兰陵边界的一个小城中做账房先生,可是他不甘心从此伏案算账,碌碌无为。他一定要将自己应得的拿回来,一切只需要一个契机,蓝曦臣就是他的契机,怪只怪蓝曦臣防备心太轻,对他表现出的一点善意就轻信于人,殊不知,这种世道哪里有什么人值得信任,自己收留他,拿走两页乐谱也算互不相欠了

兰陵已经容不得自己有任何出人头地的机会,姑苏一团乱,云梦也去不得,孟瑶便想去清河聂氏谋个差事,听闻聂氏宗主杀伐果断,唯才是用,而且其人软硬不吃,金光善屡屡在他那里吃瘪,清河是自己目前最好的去处

借着月色向西北方向走了一个多时辰,孟瑶看到自己已经走到了位于兰陵边界的一个山脚下——苍山

苍山是兰陵的一座大山,据说曾经有一位大能在此飞升,留下了许多至宝,曾经也有许多人为了寻宝入山却就此失踪,说来也奇怪,有修为的人去了是自投死路,但有一个疯癫乞儿曾被人捉弄骗进去过,过了一天一夜人人都以为那乞儿必死无疑,结果第二天有人又在集市上看到那乞儿,却是完好无损,问他可是在里面见到了什么也不答,只是嘴里一直喊道:花!花!好多花!有修道之人对其共情,却只见一片开得烈烈的金星雪浪,仿若身临其境,鼻边甚至还能闻到其香,叫人啧啧称奇,后来那乞儿不知所踪,此事也就渐渐隐入尘埃,只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金光善觊觎那山中宝物,又觉得既然乞儿脑中只有金星雪浪,那必是天意,宝物定会被金氏所得,奈何温氏一家独大,金光善也不好贸然叫人进山寻宝,便一直搁置着,又把控着消息,不让有关于苍山一星半点的消息传入温氏耳中,久而久之在外人看来苍山到也同兰陵别的山没什么不同

若要去清河最快的方法便是快马走官道,可孟瑶夜半而出,全靠两条腿走过来,若是走官道被金麟台的人发现少不得又是麻烦,而若要借道邻城又得多花上几日才能到清河,孟瑶斟酌再三还是决定从苍山脚下绕过去再去邻近村镇中买匹马,苍山…只要不进去应该就没什么问题










聂明玦自从收到云深不知处被烧的消息就知道温氏怕是要动手了,除了派了一部分人去云深不知处协助蓝氏重建之外又命人加强底下门徒的训练和清河各处的防御,也导致如今不净世的人手有些紧张,什么女的当男的用,男的当牛用,一个人当三个人用…总之很忙

四大家族的家主,蓝家主重伤不治而亡,姑苏双璧中的蓝涣携藏书出逃,自己和余下两家家主虽恨温氏丧心病狂,一时间却也不敢轻举妄动,目前能做的也只有管好底下的人莫要招惹是非,给温氏可趁之机,离不夜天城最近的云梦江氏更是人人自危

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几大家家主也想联合起来共同反抗温氏,却也需要一个时机

清河离兰陵最近,聂明玦虽然一向不喜金光善的为人处世,但是如此关头也不得不与其多番接触,只可惜此人向来圆滑,聂明玦多次提出伐温的念头,便被其插科打诨揭过,是以四大家族联合之事仍未有个确切的名头

聂怀桑自从岐山教化回来后便被自家大哥盯着修炼,聂明玦见他确有进步便稍稍放松了一些对他的监督,每隔一两日便抽空看他习刀,未有遗漏

今日聂明玦坐在校场上一边盯着聂怀桑习刀一边指点,“习刀最忌脚步虚浮,招式拖沓,你刚刚那一招排山倒海,手慢了两分,腿晃了一次,重来”

聂怀桑放下手中的刀有些委屈道:“大哥,我已经练了一个时辰了,能不能休息一下再练啊”

聂明玦看着他汗湿的脸不发一言,聂怀桑被看得有些害怕,正准备继续练习却听自家大哥道:“一炷香的时间”,聂怀桑松了一口气,走到观训亭中坐下,灌下一口茶,想拿出扇子扇风又想起来为了练刀将其放在了房中,又才以掌为扇

聂明玦看着弟弟的样子,心中既对聂怀桑恨铁不成钢又为他担心,历代聂家主皆会因刀灵暴动而早亡,自己大致也是一样的,而如今温氏又妄图只手遮天吞并其他修真世家,怀桑自小便没有习刀的天分,虽然自己时常叮嘱监督,严格非常,怀桑也因此对自己有些惧怕,却仍是不见太大的起色,对在这个世界上自己唯一的亲人,聂明玦却真是有些束手无策

“聊城发现了邪崇,我一会儿便要出发去处理,你要记得将刀练完,不要偷懒”

怀桑心中一喜,面上却不动声色道:“大哥那你要注意安全,我不会偷懒的”

聂明玦冷哼一声道:“我会叫人盯着你,若让我发现你偷懒,你便把伤药提前准备好吧”

聂怀桑闻言真是叫苦不迭,却息了偷懒的心思,不过是多练一遍刀法,总比被大哥发现偷懒暴打一顿来得强

聂明玦不再说话,起身离座将霸下配在背后,掩在暗红衣袍下的长腿提步便走,头也不回地出了亭,行走时高束于顶的马尾随身而动,衣袂翻飞间长靴上的青色秀纹若隐若现,行走如风,脑后青丝如鸿,背后霸下的黑金刀鞘暗光闪烁,虽不在战场,却带三分杀伐气势,叫人望而生畏












聊城在清河与兰陵交界之处,山多林深,地形复杂,常有修道之人前去夜猎,此次出现的邪崇便是在最为巍峨险峻的断景峰,这邪崇一连杀死了数个前去夜猎之人,当地管辖者遂才差人禀报了聂明玦

断景峰如其名,如一把大刀劈断了此处连绵起伏的山景,独立其中高耸入云

聂明玦御刀而来,不过半日便到了,一到便见已经侯在峰下的管辖人员,聂氏门徒——聂青山

聂青山上前说了大致情况,这邪崇是最近出现的,浑身香气四溢,却黑如墨汁,无声无息地接近夜猎之人,将人挨个劫走,不过半柱香的时间又将尸骨放回原处,被袭击的人最后只剩下一具白骨,竟是被那邪崇啃食了个干净

聂明玦听了皱眉道:“这邪崇何时出现的?可有规律?”

聂青山答:“半月前,本来这断景峰便比一般山峰险峻,邪崇走尸也更加难对付,夜猎有折也是正常,不过这半月以来接连死了十来人却是有些不同寻常了,听侥幸逃出的说了那邪崇每次杀人都是在酉时入夜天将黑之时,属下不敢轻举妄动,只守在这不让人进入”

此时已经是申时,聂明玦打算等酉时一到便去会会那邪崇

“等酉时一到我便入峰去会会那邪崇,你且让人守着莫要进入,等我发了信号再进来寻我”,聂明玦将霸下从背上解下握在手中,看着眼前这座像是会吃人的山峰

聂青山有些担心道:“不如属下随宗主一同入峰”

聂明玦转头看着他道:“不必,此邪崇虽然神出鬼没,却也不至于能杀死一宗之主,你且守在外面就好”

“是”,聂青山低头应道,又想起来什么事转身从一门生手中接过一方白色方巾呈给聂明玦

“宗主,那邪崇发出的香气似是会迷惑心智,属下差人特制了此方巾,以清心草水煮了六个时辰,能让那香气无用,不过时效只有三个时辰”

聂明玦接过方巾道:“三个时辰后,无论是否除去那邪崇我自会出来”















孟瑶沿着苍山的山脚小心而行,此时已经是寅时,若是不出意外,卯时便能过山

连夜奔波,已是疲惫不已,但是孟瑶不敢有丝毫放松,仍是注意着四周的动静

偌大的苍山有一半掩在月影中,四下无声,只听得见孟瑶脚踩在枯枝碎叶上的声音和他略为急促的呼吸声交织在一块

突然有一只浑身乌黑的鸟从山中飞了出来,羽翅挥动的声音在这种时候显得格外刺耳,孟瑶停下脚步,窄窄的小道上,一旁是黑黝黝的密林,一旁是给人极大压迫感的苍山,只能前进或者后退

过了一会儿见没什么动静孟瑶打算继续脚步,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太对,照说此时应该是月上中天偏西,苍山将月光挡住部分,自己在夜里走得久了也能看着路,但是应该看不见自己的影子才对,但是此时自己的脚下却明显有一团黑色的影子!

孟瑶心中警铃大作,抬脚就要跑,却发现自己动不了了,脚仿佛被钉在了地上,寒气从脚底冒了上来直冲脑门,他此时很后悔,为什么不从邻城绕过去,自己如今手无寸铁,若是…若是…不甘心!

孟瑶手按在胸口上,仿佛要借此平息自己如雷的心跳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又见那影子站了起来,影子无形,此时却照着孟瑶拟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出来,五官细节看不清,但是身量却是一模一样,只是浑身黑如墨汁罢了

孟瑶汗如雨下,心思几转,刚想张口说话便闻到一阵莫名熟悉的香气就失去了意识












聂明玦待酉时一到便将方巾覆在口鼻上进了断景峰,寻着前人的痕迹一路深入却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东西,但是越是无疑便越是可疑,断景峰里太安静了,莫说邪崇走尸,连飞禽走兽的声音行踪都没有

聂明玦眉宇凛冽,嘴角紧抿,眼中透出一丝少见的严峻之色。抬脚将挡在路前的断木踢开,就发现地上有被剑划过的痕迹,便上前查看

划痕浅而无力,断断续续,不像是有人刻意为之,倒像是剑被拖在地上造成的,想到些什么聂明玦又在四周查看了一番发现有一块草丛有被反复碾压的痕迹,又跃到草丛下面的矮崖中寻找了一番才发现了一具尸骨

虽然是一具白骨,但是手中却紧紧握着一把被腐蚀得已经看不出品相的剑,想必这就是那把留下划痕的剑了,这剑的主人被黑雾劫走时,手中紧握着这剑,虽然不便使力却也在地上留下了断断续续的划痕,不注意看便难以发现

看着这具干净得怪异的白骨,聂明玦握紧了手中霸下心中生出一股怒气,霸下似乎感受到了主人的心情,隐隐发出轰鸣,为了不再耽误时间,聂明玦对着白骨做了一个揖便回到发现划痕的地方,寻着划痕应该能找到这邪崇吃人的地方

又过了半个时辰,划痕终于断了,最后一道在一处泉眼处,聂明玦捏了一个火诀,蹲下身将指尖的青白火焰凑近水面,凝神细看,水仍是透明,但水底黑黝黝一片,火光也透不进去,看不出什么

又用霸下的刀鞘探入水中,半晌感觉刀鞘触到了一块软而滑腻的物体才收了回来,正想将泉眼暂时封住,泄水探查,异变突生

一阵劲风自身后袭来,聂明玦侧身避过,跃上一旁的山崖,一瞬拔出霸下,刀锋寒光一闪劈向刚刚他所立之处的一团黑影

黑影许是第一次遇到聂明玦这样能避过它突然一击的人,一时没反应过来,被霸下劈了个正着,嘶叫一声,叫人听了汗毛倒竖

聂明玦一刀即中,只感觉像是砍在了一团似水似雾的东西上,且称黑雾,那黑雾被霸下劈成两半从中间分开流入地上又在另一处重新合起来,仿若完好无损

黑雾气极,张成网状向聂明玦扑来,似要将他罩入其中,聂明玦在它扑过来的一瞬间将一块山石踢向黑雾,又捏了一个火诀,这次是青蓝火光,将指尖上的火焰往霸下刀刃上一抹,火焰尽数转移到了霸下上

山石被黑雾包裹住,化为湮粉,黑雾见一击未中,又伸出两只“手”,说是手却像锥,若是被击中,怕是会穿身而过

聂明玦将附了灵火的刀斩向雾锥,雾锥被斩断,发出“滋滋”的声音,这次黑雾掉落在地的部分不再融回身体而是流向了泉水中

聂明玦见此,肯定自己在泉眼中触到的物体定和这黑雾有关,身法更加快速,脚下生风,用力跃起几个回身又要再劈上黑雾

黑雾吃亏,竟然不躲,而是上前迎击,分出一部分身体接住霸下,转而又覆其上,顺着霸下向聂明玦的右手爬去,忍着灼烧的疼痛死死缠住了他的整只右臂,同时又用另一部化作锥形向他胸前袭去

聂明玦见黑雾以身为饵,竟是一出声东击西,自己右手受制,一时避不开被黑雾打在了左肩上,肩甲被击碎,肩上被击中之处竟被腐蚀了一块,聂明玦仿若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左手又捏出一个金红灭厄诀出来,附在掌上打在黑雾身上

黑雾缠住聂明玦右手的部分已经被霸下所伤蒸发了许多,又受一掌,虽无实体却仍是怨气受损,松开了钳制住聂明玦的部分就要逃去泉水中

聂明玦怎会让它逃走,右手用力,将霸下掷出,这一刀带着劈山镇海之势赶在黑雾之前将泉水原本细小的泄水口劈开成一道大口,一池泉水倾数泄出,那个沉在水底的东西也因此一番动作被搅到了水面上,就要随着水流冲走

黑雾见此,就要去将那东西抓住,紧跟着又是一阵嘶叫,却比刚刚的更加凄厉,掀起一阵狂风将聂明玦脸上的方巾吹走了

方巾一无,聂明玦便闻到了一种似女子身上脂粉馨香的香味,只是这香味中夹杂着一丝腐臭,直教人闻了想吐,聂明玦此时也来不及掩住口鼻,只召回霸下,飞身上前将就要被冲下悬崖的那一团黑漆漆的东西抓住又落在了一旁的树上,还没来得及观察手中的是何物就被发狂的黑雾当面一击引去了注意

黑雾发了疯似地攻击聂明玦,虽然怨气大损但是因着发狂再加上聂明玦一手握着霸下,一手拿着那黑漆漆的东西,一时间也没有反击的机会,只好不停躲避,情况便一时有些胶着

没了方巾,这黑雾散发的香气又会让人迷失心智,聂明玦不敢恋战,只等一个合适的时机给黑雾最后一击

又是几番闪避,聂明玦被黑雾逼回到了泄水处的悬崖边,看了一眼身后的悬崖,聂明玦将手中的东西向上抛出,引去黑雾的注意力,反身到了黑雾背后,将手心在霸下上一抹,霸下沾了含至纯灵力的血,刀锋寒芒蕴含了几丝金红光辉,聂明玦使出一招万夫莫开,对着黑雾横劈一刀,让刀身陷入黑雾之中又猛力一挑将其撕裂开,这次黑雾无法快速重塑,又取出两张净魔符扔在黑雾的两半身体上,净魔符遇邪崇自燃,霎时间,黑雾变成两团燃烧的火焰,短暂地照亮了这一片狼藉,在空中不断扭曲嘶叫,最后化为尘烟,消失无踪

所有的动作都在顷刻间完成,聂明玦刚接住掉落下来的那团东西就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连聂氏的信号弹也没来得及发














却说那黑影带着孟瑶进了苍山,又将其扔在了一片空地上等他醒来

而孟瑶本来就疲惫,又受此惊吓,再又被迷昏,整整昏睡了足足一个时辰,等醒来竟然已到了丑时

孟瑶揉着隐隐作痛的头,从地上爬起来,苍山中无论时节早晚都常年弥漫着雾气,即便夜间昏暗,却也似乎看得到仿若实质的雾气,孟瑶见自己没死,而是进了苍山,一时反应不过来这黑影是想干什么

黑影见孟瑶醒了从树上倒挂了下来垂在孟瑶眼前,将他吓得又跌坐在地

黑影见孟瑶又被自己吓了一跳有些不好意思道:“对不起,你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也不对,我是故意的,但是我不是坏人”,声音居然如少女一般清脆,怪不得孟瑶觉得自己昏迷前闻到的味道这么熟悉,自己小时候在勾栏里身边到处都是这种味道,勾栏是因为女子群聚所以有一种女子体香,一般情况下普通女子是没有这么浓的

孟瑶:……你当然不是坏人,你连人都不是

考虑了一下当前的处境,孟瑶犹豫着开口:“不知…不知姑…娘你为何要将在下虏进山中”,姑娘两字说得孟瑶第一次因为说谎而不适

“公子,我虽然是个邪崇却从来没有害过人,我是清河聊城人,因…”说到这里那黑影停了一下,似是痛苦又是害羞又继续道“我因为被奸人所害,还未出嫁便…有了身子,就投水自尽了…”说到这里黑影的声音已经带着了一点哭腔

孟瑶自己的母亲虽是青楼女子,却也为了金光善生下自己,如果她当初也自我了结那就也不会发生后来这些事了,听到这个黑影的话一时有些动容

“姑娘,既然你已经死了,那为何没有安息,而是成为了如今这样?”孟瑶问道

“我死的时候,腹中胎儿仍在腹中,也不知为何我就变成了人们口中的邪崇,可能是因为我心中还是恨吧,恨那个害我的人,恨我父母以我为耻,恨那些人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将错误都归咎在我身上”,说到这里黑影情绪有点激动

孟瑶怕她发狂,只好开口安慰:“不是你的错,是他们自私自利,幸灾乐祸,虽然如此你也不要因为他们堕入邪道”

黑影情绪一转又变回那个有些软的少女声音道:“我都已经死了,才不会自己折磨自己,只是想起来的时候还是有些激动,对了我继续说啊,本来我是在聊城投水死的,却不想醒来自己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而且已经到了这里,我怕被人当成邪崇除了就跑到了苍山躲了起来”

“此处在聊城下游,你的尸体可能是随着水流到了这里”,孟瑶解释道

“这样啊”,黑影恍然大悟

孟瑶见黑影一副状况之外的样子忍不住开口问道:“姑娘,你到底所为何事?”

“不好意思说着说着我就忘了正事了,”黑影尴尬一笑

孟瑶:…

黑影继续道:“本来我在这呆得好好的,还可以把小豆丁掏出来和我一块儿玩,但是半月前的一天有一个黑雾突然出现把小豆丁抢走了,哦小豆丁就是我的孩子,我能感觉到小豆丁在找我,后来我感觉到小豆丁好像被黑雾带回了聊城,我想去找它,但是我没办法离开这里”

孟瑶明白了黑影的意思:“你的意思是要我带你去聊城找你的孩子?”

“嗯嗯嗯”,黑影点头,想着孟瑶大概看不见又出声

“可是,我要怎么带你去,而且聊城不小,我总不能带着你到处跑,再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听你说还有一个黑雾,恕在下无能为力”,孟瑶见黑影并无恶意也就不怕它会对自己做什么,便直接拒绝了

“公子公子,你别急着拒绝啊,实话和你说,你往你左手边走上50步你就会看到一句尸体——我的,你取一根骨头带在身上就行,你先带我到聊城,等我到了我就能感应到小豆丁确切的位置,还有就是,我觉得那个黑雾可能就是我自己…”黑影有些不好意思

孟瑶听了疑惑道:“既然是你自己那为何又要抢走你的孩子,况且怎么会有两个你?”

黑影自己也莫名其妙,只说:“我也不知道那个‘我’为什么要抢走小豆丁,但是那个我好像是坏的我。”一段话说得颠三倒四,但是孟瑶有点明白这黑影是个什么东西了

勾栏里什么样的人都有,既然有金光善这样的人,自然也会有别的自诩名门正派的人,孟瑶小时候无意间听到一个道长说过,至纯至善的人,遭遇到至恶之事而死的话,很可能在无意识地情况下成为邪崇,但是会分化成两部分,恶的部分杀人害人,善的部分却会保持本心依旧善良,不过这种情况少之又少,毕竟世间至纯至善之人本就罕见又要遭遇至恶,所以就算是那道士自己也没遇见过,没想到如今却是被自己遇上了

黑影见孟瑶不说话,只以为他不愿意,又说:“公子,你放心我不会让那个黑雾伤害你的”

其实不用黑影这句话,孟瑶也打算帮她,一是自己本来就要忘清河去,不过顺路,二是因为这女子的经历,三则是至纯至善这四个字让他想到了如今大概还在睡觉的某个呆子

孟瑶轻轻一笑,他本就长得好看,艳若桃李的一张脸笑起来更加光彩夺目,即便是在这样黑的深山老林中也像在发光,“那姑娘可要保护好在下”

黑影见孟瑶笑了有些不好意思,又听他同意帮自己又有些开心道:“谢谢公子,小女子无以为报,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小女子一定竭尽所能!”

孟瑶道:“不必了,正好我也要去清河,只当是顺路吧”,说完就走到黑影所说的自己骸骨所在之地,用从衣服上撕下来的一块布拾起了一块发黑的指骨包了起来拿在手中

黑影见孟瑶也没有嫌弃自己发黑发臭的尸体,一时间又有些感动,又不知道说些什么竟夸起孟瑶来,“公子,你是我见过的长得最好看的人,你是个好人”

孟瑶被许多人夸过好看,却第一次听到一个没有带着任何旖旎和鄙夷色彩的夸奖,而且居然还被当做一个好人,可惜自己这个“好人”往往都是有目的的,就像帮了蓝曦臣就拿了他的乐谱,如今帮这个黑影也不过顺路,现下的情况,即使它至纯至善,孟瑶也不敢打赌自己不帮它也会放自己走,再来这黑影在自己身边也算是可以自己当一路的保镖,他不想在到清河之前再出任何岔子

“一个男人,长得比女人还好看,你不觉得恶心吗?”孟瑶一边走一边道

“谁说的,那些人都是嫉妒,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有的人天生残疾,有的人天生丑陋,能作为一个健康的人就很不容易了,而且公子你长得如此好看,是你的优点才是,别人羡慕都羡慕不来呢”,黑影激动道

孟瑶闻言只微微一笑,也不答话,仿佛一副被黑影说服了的样子








——————分割线——————









刚结束本周的最后一场考试哈哈哈!下周集中周了然后期末复习,所以也是更存稿:(

因为这个脑洞牵扯到原著的一点时间线和设定,鱼记忆的我又去回忆了一下相关内容(好吧其实并没有牵扯到很多)

可能不会有很多爱情向描写,毕竟两人现在都还是妥妥直男,以及陌生人…而且…我不剧透

第一次写打戏,脑子里设想画面再写出来,感觉自己写得蛮简单单调的

然后依旧没有大纲,所以也是边写边想,然后就变成了这样子,像是拿着一盏灯在黑暗中走,不知道往哪里走,走到哪里亮到哪里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这些什么地名啊有在地图上查然后略微改动,邪崇啊的传说啥的都是自己私设的

聂大真的很帅啊,是那种浑身上下A气满满的帅!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