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岚出岫

我是太监,你不能有意见
要txt要链接不补不回复,评论区找群自加,谢谢合作

我的宠物情人⑦

湛澄!邪教!拆官配!甚入!不喜别点!

人物属于MX        OOC属于我        

湛澄     不小心幼狼化湛✘宗主澄      原著向背景

预警在第一章,请翻合集






——————分割线——————






生日这天一早莲花坞里里外外就忙活开了,江澄早早就焚香沐浴换上正式的宗主服,到祠堂里给江氏的列祖列宗上香祭祖,结束后就一直在大厅和仙门百家派来的代表交谈招呼。江氏如今位于四大家之尾,江澄的日夜打理纵然颇具成效却也因着先前的元气大伤而依旧落后于其他三家。在射日之征中大放异彩,虽然让不少人对江澄刮目相看,但是到底年纪尚轻,百家之中又不乏趋炎附势之人,不少有些名望的家族对江家都选择作壁上观,只派了家使代表前来祝贺,反而是一些小门小户的家主亲自到场为江澄送上贺礼。

除此之外,其他三大家族倒是表现出了极高的诚意,也让不少后来得知消息没去祝贺的宗门后悔不迭。清河聂氏宗主聂明玦为了处理一邪崇没能到场,来的是他弟弟聂怀桑,倒也是给足了面子,况且聂怀桑与江澄同在姑苏求学过,也有几分情分在。金麟台来的自然是金光瑶和金凌,光是姻亲关系摆在那就足够堵住别人的闲言碎语。最让江澄意外的是姑苏蓝氏,他本以为蓝氏会派一个宗亲弟子来,虽然他和现在的宗主蓝涣在射日之征之时有过几次合作,但到底没有深交,未曾想过蓝曦臣竟会亲自到云梦来,不过来得也好。三大家的态度摆明了承认江澄,支持江澄,并且有四大家共建的意思,在场的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特别是那些在夹缝中生存,堪堪赌一把的小门小户的家主,更是笑开了花,正所谓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江澄此人最是爱恨分明,恩仇两清,只要他江氏能扎住脚跟,他们也算是得了庇佑。

金光瑶和蓝曦臣是结拜兄弟,聂怀桑又是二人大哥的亲弟,三人总免不了要寒暄一会儿,江澄让人将他们安排到会客厅,给他们留下点私人时间,自己就抱着兴奋的金凌到后面去了。绕过几道回廊花厅,前厅的人声才终于淡了下来,江澄长舒一口气,捏了捏金凌白粉粉的脸,“小肥猪,想不想舅舅?”

“想,啾啾!啾啾!”金凌奶声奶气的声音把江澄心头的烦躁都驱走了不少,以前他哪里需要和这么些牛鬼蛇神打交道,爹娘还在的时候自己只需要乖乖叫叔叔伯伯然后就可以走了,射日之征之时也顾不得谁家的长辈晚辈,闷头就是干。今天一天端着笑脸,招呼下来,耳朵疼了,脸也酸了。江澄也看得出来那些世家大族的小心思,早晚他要让江氏站在仙门百家之首,让看不起他,看不起江氏的那些老不休们看看,他江澄可不是软柿子,而是一把随时准备出鞘的利剑。

江澄亲了一口金凌,金凌也学着江澄亲了回去,结果反而糊了江澄一脸口水,江澄皱眉抹去脸上的水迹,“你怎么这么大了还流口水,傻乎乎的,跟你爹一个样,你可别把口水弄我衣服上,这衣服我得穿一天呢,弄脏了江路江珊还不得说我。”还没满一周岁的小奶娃金凌表示,是口水自己想流的,不管我的事。

“蓝,蓝…呀…”

“想蓝蓝了啊?走,舅舅带你去找蓝蓝。”

“咿呀…”

“不过我先告诉你啊,蓝蓝最近老是神出鬼没的,我可不能保证能给你找到。”

“嘻嘻…啾啾…叔叔…蓝……”

“行啊,一家人都认全了。”









江澄问了好几个门生,结果没一个知道蓝蓝去哪了的,今天莲花坞里本就人多眼杂,他虽然有点担心却也不想让这件事惊动太多人,于是是嘱咐看到蓝蓝了要通知他,一边又想着等找着了可得好好教训一下,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闹脾气就算了,还玩失踪。

对于没找到蓝蓝这件事,金凌也显得情绪有些低落,江澄把他交给江珊照顾,又拿了几盘点心才哄住这小祖宗,刚脱手就被江路叫到了前厅继续工作,聂怀桑那边结束了也跑来找江澄唠嗑,金光瑶就帮着江澄招呼,反而是最最克己守礼的蓝曦臣不见了,不过他堂堂一个蓝氏宗主倒也不至于在这莲花坞丢了去,江澄也就任他去了,吩咐门生好生招待来客。








蓝曦臣这次前来除了祝贺江澄正式及冠,其实也有借此机会调查蓝湛下落的意思。他有一种感觉,蓝湛应该就在云梦地界,他失踪一事可大可小,不能声张,除了自己和叔父至今也没有第三人知道,不过谁能想到他蓝氏宗主会亲自出门找弟弟呢。

和金光瑶聂怀桑一叙后,蓝曦臣就找机会绕了出来,整个莲花坞的前院都是人,很难不惹人注意地离开,所以蓝曦臣只能先进入后院,再找机会出去,对于自己不太礼貌的行为,蓝曦臣也只能朝着江澄的方向默默说一句“抱歉,打扰了。”

莲花坞建在水上,虽然不如云深不知处那般弯弯绕绕高低错落,却也是九曲回廊四通八达,蓝曦臣儿时曾随父亲来参加过江氏组织的清谈会,就算有印象也记不太清了,再加上莲花坞虽然同云深不知处一样原址重建,但到底也还是有了些不同,所以走得便慢了些。避开人多的地方,捏诀隐息,穿过几道拱门,又绕过几座楼阁,蓝曦臣才终于到了后院。比起前院的人声鼎沸,后院就安静冷清了许多,再加上今天几乎所有的侍女门生都到前院去帮忙了,后院更是没什么人,正好方便了自己行事。

蓝氏宗主密探莲花坞要是让人看到了还不得惊掉下巴,这还是不守礼会死的蓝家人吗?蓝曦臣不知道,蓝曦臣也不敢想,真是羞愧,奈何事关忘机,他也只好出此下策。

一路拐进了一个偏僻的小院子,蓝曦臣正想翻墙而出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灵力的波动,很微弱,也消散得很快,只有淡淡的一丝,这一丝只够让蓝曦臣判断是从院子里的房间中发出的。他往自己身上又拍了张敛息符,飞身到了院子里的一棵红衫上,透过半开的窗户观察里面的情况。

房间不大,一眼就可以看尽,中央的八仙桌上放了一个针线筐,看样子应该是莲花坞侍女的房间,蓝曦臣在心里默念了一句“非礼勿视”,继续非礼人家的房间。屋主此时应该在前厅帮忙,那刚刚的那丝灵气到底是谁发出来的,虽然单薄但绝对是名门正道的纯正灵气,而且还很熟悉。蓝曦臣手指一动吸来一颗小石头打在木门上,然后又将身体往树枝里隐了隐,过了一会儿就听到底下穿来的动静。









蓝湛从今天一早就跑到小玉这里来了,他给江澄准备的礼物已经做得快差不多了,他一定要亲眼看着它彻底完工才行,可惜还差一点点的时候小玉被厨房的大娘叫走了,特殊日子里多一个人手总要方便一点。蓝湛也干脆就在这里等小玉回来,他看了看自己肚子上少了毛的一块地方,想把旁边的毛扒拉过去遮住也于事无补,江澄要是看到了肯定又要笑他秃了,明明自己是为了给他准备礼物才这样的,蓝湛觉得有些委屈。

突然听到门口穿来一阵动静,接着又安静了下来,蓝湛细细听了听,也没有别的发现,就走到门边推开门,看了看,院子里依旧空荡荡。正准备进屋蓝湛脚底就踩到了一枚石子,他神色一敛,把石子踢到了一边,就关上门进屋了,对于那位不速之客,他既不想和他有任何冲突也不想对方来找他麻烦,这种日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既然对方没有恶意,那就赶紧离开。

蓝湛是没问题了,蓝曦臣有问题了,他没想到江澄家里居然会有一条雪狼,而且那条雪狼给他的感觉很熟悉,答案就要呼之欲出,但是蓝曦臣就是抓不住关键的地方,不过他可以确定的是,刚才的灵气是从雪狼身上发出的。一只拥有灵气,也很可能拥有灵智的雪狼,怎么会待在莲花坞后院的一个小院子里。

在这里耽搁了一会儿,蓝曦臣也没了出去的心思,深深地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就转身往来时的地方去了。在他走后,蓝湛才终于把视线从窗外收了回来,他能感觉到那个人已经走了。重新把视线落在了针线筐里的一个小东西上,雪白的身体,冰蓝色的眼睛,那活脱脱就是一个迷你版的蓝湛。蓝湛有一次看到小玉用一个玩偶一样的东西哄小孩子,就突然知道自己送江澄什么好了,也不是他自恋,他就是知道江澄肯定会喜欢这个礼物,再说,江大宗主什么没有,自己也送不了什么东西,还不如送点他喜欢的,送礼,情意自然是最重要的。于是蓝湛用自己掉下来还有蹭下来的毛给小玉,一人一狼沟通了好半天,小玉才明白蓝蓝居然要自己帮他做给宗主的生辰贺礼,宗主的狗真是不一样啊,这都成精了。

这东西叫毛毡,材料就是动物的毛,然后用银针一点点地将那一块块毫无形状的白毛扎成想要的样子,是费事又费力的活,没点巧劲也干不成。蓝湛为了给小玉提供毛还有当样板,没事都得到这边来待着,这也是为什么江澄觉得他这段日子老是不见狗影的原因。小蓝蓝的身体和五官都做好了,小玉用他从江澄衣服上撕下来的布片给小蓝蓝做了一件紫色的小衣服,还把上面的银线拆了下来混着蓝色丝线搓在一起绣了眼睛,所以那双眼睛才能又亮又蓝。还差的一点就是小玉给小蓝蓝做了一个小号的银铃,还差编好的丝线就可以戴在小蓝蓝的脖子上了,蓝湛对于这个缩小版的自己很满意,他很期待看到江澄收到这个礼物会是什么样子。









江澄和金光瑶在一堆人里格外引人注目,两个人的相貌姿态都是一等一的好,一紫一金,一傲一亲,端的是个龙章凤姿,风度天成,叫人光是见了都赏心悦目。江路过来告诉江澄蓝曦臣又自己突然出现了的时候,江澄和金光瑶示意了一下,就往蓝曦臣那去了,这蓝曦臣真是神出鬼没和蓝蓝一个样。

“蓝宗主。”

“江宗主。”

“今日是在下招待不周,还望蓝宗主海涵。”

蓝曦臣趁着人家没空,私自去后院转了一圈,还有些心虚,哪里会觉得江澄有不是,脸上挂着纯良的笑容,“今日是江宗主及冠的日子,在下哪敢让江宗主麻烦,再说这客随主便,江宗主也都打理得头头是道,那有不周之处。”

江澄其实也只是客套一番,蓝曦臣要真觉得他怠慢了才是怪了,“典礼马上就要开始,让江路带蓝宗主入座吧。”

江路适时上前,“蓝宗主,这边请。”

“那在下就先失陪了。”

等蓝曦臣离开了自己视线,江澄才抽了抽嘴角,笑了一天了,脸都要僵了,蓝家人果然还是一如既往地啰嗦,几句客套话也能说上半天。







典礼正式开始的时候,莲花坞里该入座的都已经入座了。江氏的庆典向来都是露天的流水宴,一校场摆满了桌子椅子,门生民众随意入座,今天来的还有仙门百家的人,所以又特地划了一块区域安排给他们入座。

江澄坐在江氏这边之首,另一边坐的便是仙门百家,其中又以蓝聂金三家为首。江氏不像蓝氏有那么多的礼仪,众人入座后,典礼就直接开始了。本来加冠应由父母掌冠,若无父母便由兄长掌冠,江澄一无父母二无兄长,便直接跳过了这一步,他站起来自己从江路手中接过了家主金冠戴在了头上。

一身紫色重袍,头戴掐丝金冠的江澄让世人看到了新的江氏宗主——美丽、坚硬、高傲、锋利、蓬勃。

江氏这边都是门生和附近的居民混坐,虽然乱却安静,而仙门百家那边却不断传来蚊蝇一样的议论声,江澄面不改色,戴好金冠后直接对着底下坐着的人道:“众所周知,我江家已是家破人亡,江澄一无父母,二无兄弟,所以在江某心中,能为江某加冠者唯我一人而已。男子汉大丈夫,立足于天地之间,但求不愧于心,江家如今只剩我一子,过往皆化为飞灰,往事不可追,现世尤可得,而我江澄要做的就是为江氏、为莲花坞、为云梦,开万世太平!在座诸位是信也好,不信也罢,既然来了,也是给了江某面子,这第一杯酒就敬各位。”说完就接过江路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

“第二杯,敬我的父母兄弟亲人,列祖列宗,不肖子孙江澄临危受命,誓要重振江氏,定会幸不辱命,生为江氏,死为江氏!”第二杯继续一饮而尽。

“第三杯,敬我江氏男儿,敬我莲花坞一草一木,敬我云梦百姓!一个世家大族不是只有一片灯火辉煌的屋舍,也不是只有一本修炼秘籍,而是有你们每一个人才有江氏,有云梦才有莲花坞,只要有我江澄在一天,就要保各位有所居有所食一日,有江氏在一天,就要保云梦太平无忧一日!”第三杯依旧一饮而尽。

江澄不喜欢说那些豪言壮语,行动总是比言语有力得多,可信得多,而且他习惯了隐忍克制,轻易不会说那些直抒胸臆感人肺腑的话,也许是今日看着那些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悲怆又兴奋的心情让他变得有些激动,未来与过于汇于一处的时机纷乱了他心绪,总之这也是他对所有人说,他在告诉他们,也在告诉自己,此言便是他对江氏和云梦的山盟海誓。

仙门百家终于安静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江氏门生和云梦百姓此起彼伏的鼓掌声、叫好声,得人心如此,便知那江澄和江氏定非潭底之鱼,而是潜龙在渊,是涅槃重生!






——————分割线——————





我来了!!我更了!!我发现我五一好勤快哦,写了这么多!!劳动节应景哈哈哈!有假期就是不一样,更文都有动力了呢!!!大蓝和小蓝见面失败!但是大蓝会认出小蓝吗?

还有小蓝送给澄澄的生日礼物!你们猜对了吗?另外小蓝下章就可以变成人形啦,变成人形之后记忆也会慢慢恢复!

典礼是我胡诌的!今天没有蓝蓝和澄澄的对手戏~下章看蓝聂金的反应,霸道宗主在线吸粉,小蓝蓝送礼物~

好久没更我都忘了小金凌到底有没有满周岁了…

澄澄的演讲结束了!激烈不激烈!亢奋不亢奋!反正我写的时候是很亢奋的!在我心里澄澄一直都是以云梦以江氏为先的,澄澄也许救不了天下,但是绝对可以护得住云梦,而且对澄澄来说,天下和他无关。而且我觉得澄澄虽然凶,但是云梦的百姓肯定是很喜欢他的,看着澄澄长大,又经历了这么多,还成长了起来,真是老母亲一样的心情。

评论(17)

热度(3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