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岚出岫

我是太监,你不能有意见
要txt要链接不补不回复,评论区找群自加,谢谢合作

鱼戏莲藕间——小金子番外

莲子小金凌幼小状态   曦澄     微微忘羡出没    外甥日常   短小

人物属于MX   OOC属于我

(那个有点尴尬啊,可能是我太紧张?总之记错考试时间了,是下周四,详细的看完这个番外再往下翻吧『捂脸』)



——————分割线——————




刚出生的莲子,要过三个月才能开灵识,小金子灵识初开这一天正是11月21

澄藕藕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刨自己的藕根,下意识就抬脚把那个弄得自己痒痒的东西一脚踢飞了,结果刚好飞进了游过来的涣涣鱼怀里

涣涣鱼一看,这不是小金子吗,还是长出了两只小手两只小脚的小金子,小金子在水里飞了一遭,又掉到了一条鱼的怀里,正乐得咯咯笑,手舞足蹈

涣涣鱼抱着小金子游到了澄藕藕身边,道:“藕藕,你怎么把小金子扔了?”

澄藕藕刚睡醒,脸皱皱的,眼睛也没睁就道:“谁说我把它扔了,不正在你做的那劳什子棋子窝里躺着的吗?”

涣涣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道:“你睁开眼看看,小金子开灵识了”

澄藕藕一听,睡意全无,睁开眼睛就看到了被涣涣举到自己眼前的一颗长了四肢的又肥又嫩的莲子,这不是小金子是谁

澄藕藕惊喜道:“真的!给我看看”,话说着便伸手将小金子从涣涣鱼手里接了过来,翻来覆去地把小金子看了个遍

小金子被这么转来转去的也不头晕,反而觉得很有趣,笑个不停,小豆豆一样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小小的嘴巴张开,露出里面细细小小的两颗小门牙

涣涣鱼怕澄藕再转下去,一会儿小金子晕了,就出声阻止了它的动作,道:“算算日子,今日便是它开灵识的日子,你怎么忘了”

澄藕停下动作,没好意思承认自己把外甥开灵识的日子给忘了,道:“我不是忘了,只是以为这小子可能得晚上才开来着,哪知道它大早上就会抱着我的腿刨了”

涣涣鱼不忍心戳穿它,植灵是从来不在晚上开灵识的

澄藕藕一边逗小金子一边问:“有灵识了以后就不能放养了,过些日子得给它送灵室去,跟着你叔父学东西了”

涣涣鱼顺了顺澄藕腰间的紫色飘带道:“不急,小金子灵识初开,你送它去也学不会,等开春再说吧”

澄藕藕揉了揉手里的莲子,直把小金子揉得快哭了出来才笑道:“也是,这小子长得跟个球似的,我还怕它被别人不小心踢走了”,想到自己刚刚踢的那一脚,澄藕藕放声笑起来

小金子看着自家啾啾笑,自己也跟着笑,殊不知自己已经被亲啾啾坑了多少回

灵识未开时就被用来打乌龟,灵识开了又被啾啾无意间一脚踢飞,被嘲笑短手短脚完了又当成面团子一样揉…

涣涣鱼道:“不过今天对小金子也是个重要日子,咱们带它去和叔父阿湛它们一起吃个饭吧”

澄藕藕道:“好啊”






因为涣涣鱼和澄藕藕身份特殊,所以结了灵契后并没有住在一起,澄藕藕依旧住在池塘的东南角,小金子跟着它住在涣涣鱼给它修的棋子窝里,涣涣鱼依旧和仁老鱼湛湛鱼住在鱼洞里

说到棋子,虽然围棋棋子本来就多,而且黑白子都各取了六颗,本来并不易发现,但是涣涣鱼在和澄藕藕结契的第二天就说了自己拿了棋子给小金子做窝的事情,仁老鱼听了气得差点当场表演一个鱼鳞逆向,后来还是澄藕藕不知道去哪里弄来了一副青绿色玉子棋赔给了它,不但顺利安抚还得了仁老鱼的一点欢心

涣涣鱼每日卯时从鱼洞来澄藕藕这陪它一段时间,然后辰时又回鱼洞处理事物,酉时复来,等到了亥时才回鱼洞休息,每日往来两次,日日如此,从不间断

今日因小金子的事情便回去得早了些,湛湛鱼还未从婴大鹅处回来,只有结束了灵室教学任务的仁老鱼在鱼洞里和鬼大壳下棋,用的正是那副青绿玉子

涣涣鱼上前行礼,澄藕藕也跟着行礼

仁老鱼见涣涣鱼回来得早,还带了藕,道:“何事?”

涣涣鱼道:“叔父,小金子它今日开了灵识,我们特地将它带来予叔父瞧上一瞧”,说完澄藕藕就将一脸好奇宝宝样子的小金子抱到了仁老鱼面前

涣涣鱼和湛湛鱼兄弟两双双与外族相恋,本就不可能再孕育子嗣,仁老鱼虽然遗憾不能含饴弄孙,却也不怪它们,如今看到一个绿绿胖胖的小莲子心中到也生出一股温情,小金子虽是个莲子,但因着澄藕藕和涣涣鱼的关系,再加上无嗣已定,仁老鱼对它倒也亲和关爱

仁老鱼放下手中的棋子,把小金子抱到了自己怀里,捏捏它的手又捏捏它的脚,小金子也是个天生讨鱼喜欢的,对着逗弄自己的老鱼笑得可爱得紧,仁老鱼忽然觉得这莲子小儿比起族中的小鱼苗来也差不得太多

龟大壳看着眼前这幅家和美满的画面道:“我看这小莲子可了不得,灵识初开便如此灵秀,必是个可造之材,等它再长大些到你那灵室去读书求教,老仁你也可以弥补一下心中遗憾了”

仁老鱼心中宽慰满足,却也不过于流于表面,只道:“我自会好生教它”

澄藕藕和涣涣鱼看着仁老鱼的样子,相视一笑,叔父的心结至此终于是彻底解开了






到了酉时,湛湛鱼归来,见到鱼洞里的两鱼一藕一莲子,心下了然,游过去看着在地上滚来滚去的小金子不发一言

涣涣鱼看着自家胞弟,将小金子抱了起来递到它怀里,温声道:“阿湛来抱小金子吧”

湛湛鱼看着涣涣鱼,浅色的眼睛里有一丝犹豫

涣涣鱼道:“你不是想抱它吗?”

湛湛鱼:“…”

将小金子抱在怀里,湛湛鱼地身体少见的有些僵硬,小金子看看涣涣鱼又看看湛湛鱼,似乎不太明白为什么会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啾父

澄藕藕在一旁忍不住出声道:“一副傻样”,语带嫌弃,眼里却是明明笑意







小金子又大了些才认识到自己只有一个啾父,另一个是啾父的弟弟,和它长得很像,是小啾父,小啾父总是很冷漠的样子,话也很少,可是小金子一点也不怕它,因为它每次和小啾父要抱抱的时候,小啾父都会很小心地将它抱起来,虽然还是没有表情

小啾父还带它去看小啾母,是一只好大好肥的鹅,它一开始被吓到了,埋在小啾父的怀里不肯出来,后来小啾父哄着自己爬到小啾母的背上,小啾母载着自己游来游去,小金子第一次到水面上来,虽然它不可以呆久,但是很开心也很激动,后来它经常跟着小啾父来找小啾母玩

小金子最怕的是啾啾,酥公、啾父、小啾父都很宠它,它谁都不怕,就怕啾啾,因为每次它犯错了,调皮捣蛋了,啾啾就会凶它,还打它的屁屁,虽然也不是很痛,但是小金子觉得啾啾太可怕了,不过有一次自己生病了,很难受,莲子皮都皱了,啾啾抱着自己哄自己睡觉,还给自己唱歌歌,小金子觉得啾啾其实也很温柔的,不过病好了以后啾啾又变成了之前的样子,所以小金子还是怕它






小金子知道自己的阿爹阿娘都不在了,啾啾和它说了阿爹阿娘的事情,还说它们很爱自己,虽然自己没有了爹娘,但是啾啾、啾父、酥公、小啾父、小啾母都会陪在自己身边,它和别的小朋友是一样的

有时候看到别的小鱼小莲子和自己的阿爹阿娘一块玩的时候小金子也会失落,不过它后来觉得没关系,它知道阿爹阿娘很爱自己,自己也也它们就够了



——————分割线——————




感觉这个番外写得像一个儿童睡前故事

忽然发现,仁老鱼一家五口,全是男孩纸『狗头』

我觉得小金子真的全员可爱担当,怎么想怎么觉得一颗肥肥的圆滚滚的莲子在地上走两步滚一圈就觉得好笑

因为设定和自己风格的原因,有很多调整,肯定和原设相比,简直崩出天外,但是就当看着玩吧

鱼戏莲藕间的番外还有两个想码的,但是还没码,大概什么时候想码了就会码,这个就完全看心情了,不定

那个我错了,我刚刚才知道,我是下周四考试,我记错了,所以我这周只是去哈尔滨浪一浪而已,嘿嘿嘿,断更的事情重新解释一遍哈

臣心澄意继续断更,等到我在回学校的火车上码一个真冰冰凉的番外粮放了以后还要继续断到我下周四的考试结束Á-À

今天和同学吃了好吃的潮汕牛肉火锅,我打算让澄澄为了蓝大去吃潮汕牛肉火锅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断更时间很长(从今天开始差不多两周),但是我还有别的新坑会陆续放,预警有主聂瑶,和主曦澄微聂瑶这两个,都是之前挤时间码的,发的时候会有预警的,再加上我的尿性(想一发完却永远不能),臣心澄意的哈尔滨番外很可能不能一发完,所以总的来说还是有得看的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57)